初枕籍

极端纯粹追逐者。
爱意落在《灰色斜阳》,猜密码的朋友记得是两个字的全小写拼音(六个字母)。

安然眠花下,书侧倚金鱼。

 

给企鹅的《万有引力》

在我还拖延着溪转的时候你已经填好了生贺,并且对我说,没有写好希望温柔的景不会打死你。
然后景喋血在时间旅行梗前。

先交代一下作为读者也好作者也好我一直很痴迷这种时间造成的精巧的结构,悖论也好,循环也好,时间总能以后者的不可阻挡之势摧枯拉朽,眨眼就将前者推翻。然而我从来没有写过,因为自己做不到剧情上这么需要心思又需要推敲的设置。
然后收到了两年的生贺都是时间,你们简直怪物……(死

然后说《万有引力》本身。
致敬企鹅的直觉天赋。怎么说呢,虽然理智明白但我超不喜欢通过字面去提前预判一部作品,所以完全没有心理建设,最多就是看到时间旅行梗后兴致勃勃等着看黄少天在不同的突发场合换着姿势去接近喻文州。不是我对他有想法,如果仅仅是黄少天的话,这种情况会打击他,但不会摧垮他,他还是一个活蹦乱跳的黄,他肯定能和喻文州走到一起,最少也是朋友。只要他愿意,这就是篇掺了玻璃渣的糖。比如光着屁股砸车的“第一面”…看到这里的时候真的笑了_(:3
各种角度各种时间的喻文州。黄少天(自以为十分隐蔽地)躲在角落里看他。我们在幕后看他们。多暖的事情。
直到喻文州面对告白的反应……心里咯噔一下。民国的时候已经面对跳跃度喵喵喵喵。
感谢鹅的直觉写法,这真是……感觉不到暗线的时候感觉不到,一感觉到暗线立马反扑。
读到老叶的时候已经“啊又是这一位标准角色担当沼越喻已然看穿一切”。

黄喻最动人的视角就是一明一暗。黄少天式的直白真挚活泼乐观和喻文州式的一明八暗静水流深……我措辞大概不太对大家意思意思都懂。
他们之间唯一的隔阂就是信息差,毕竟喻文州不好懂。但是还有一个故事叫《麦琪的礼物》。两个人或许做不到信息思维百分之百的交互响应(虫爹多次借少天提问文州来解释剧情的锅),但是这不妨碍两个人非常用力向对面走,万有引力一样往对面走。
黄少天追求喻文州的途中没有了记忆错过了真相,喻文州留下黄少天的过程里付出了有点儿大的代价。像两份错开的礼物。法英68本里第四篇的故事也是,弗朗西斯在无尽的轮回里追求亚瑟,终于迈出最后一步的时候发现,最后一步把对方推离了世界,达成了几乎间接谋杀对象的终生成就。感谢企鹅没有这样狠心虽然我感觉也差不多了……
他们往对面走,然后错开。努力造就了遗憾,从属于时间;但是努力成就了不朽,脱离于时间。
这一刻的黄少天和这一刻的喻文州。

允许我借用法英那个故事的一点思想:
故事像一个盒子,在打开它完全看清之前谁都不知道里面有什么,糖果还是毒药。最安全的方式是不动它,那你就永远可以抱有期待与欣喜。
但是没有人能忍耐得住不去开始。
就像没有人能逃脱万有引力。

(这应该是个长评?但我究竟写了什么……笑哭.jpg 不要看我乱啰嗦啊没读的人快去看一眼!没有鹅球作者说的那么烂这家伙就是一百四的学霸考了一百三说自己考砸不要相信!)

2016-07-18  | 7 1  |   
评论(1)
热度(7)
 

© 初枕籍 | Powered by LOFTER